sugarcoat

最近在画原创✨微博@sugarcoat12 | Pixiv:1262232 | TB店铺:砂糖海岸

 
   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    想要画喜欢的人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    越来越多的脑洞,自己的,还有别人的,画得好的,画不好的,虽然受能力与时间因素影响,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【想要画】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    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把简单的东西赋予情感这件事,能把想画的气氛恰好的表现出来是最开心的,比如:就算是Q版人物也会悲伤,紧张,激动,甚至更难以表现的犹豫,寂寞等等,能让人感受到他们也是鲜活的角色,就一定要注入情感,另外,如果画的人很开心,自己就会很开心啊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    当然是能力不足,很多时候还很急躁,明明没有修改到最满意就偷懒不改了,然后稀里糊涂的画完,安慰自己说下一张一定要认真画,结果还是会懒_(:з」∠)_不过心里会责备自己,所以情绪来源还是对自己有要求吧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    善良和忠诚,无论表象如何,内心温柔的人是最喜欢的了,头脑好是加分点,另外比起天才更喜欢努力的人。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    身高体型差,年龄差,性格互补,反差萌,差别对待,各自有不同的立场或是坚持却可以理解对方,全世界只有彼此可以相互依靠,成年人的童心,少年的成长
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    会有影响,虽然是始终如一的Q版,但我也希望自己的创作能尽量更贴近原作,是指人物方面,不希望所有的作品出来都是只会卖萌,希望多多少少能有一些原作的灵魂在。
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    各自的特点比较重要,没了特点角色就会变成别人,而角色之间的关系是会变的,特点抓得准,不同角色之间的互动有无限可能性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    喜欢原作背景,架空很难把握,要人物还原的特别好才会好看,还要具备更多领域知识才会把故事讲真实。不过脑补的话就另当别论,警察设定,医生设定,消防员设定等等等,看到喜欢的角色穿不同的衣服做不同的职业都是很有趣的事情啊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     喜欢看中间虐后边甜的HE!虽然是画Q板,偶尔也会有补刀的脑洞,但在我心里喜欢的人都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,尤其是原作虐的,更希望他们能完好的存活在同人世界中。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     那是平行宇宙的另一个结局。无论是作品还是生活,原本就充满无限的可能性,有HE就会有BE,偶尔换个口味吃吃也不错。对我而言BE会让人有种不圆满的遗憾,回头再看HE就会觉得更甜也更真实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     生活里的事情,或者最近读到感受到的情绪。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     我的话能挨上边就算很尽力了2333,主要是尽量发掘出不同角色招人喜欢的地方和小细节,还有合理性也很重要

     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     感觉情节是推动感情发展的因素吧,两者比例也是平衡最好,情节太多会让人疲惫,感情太多会显得矫情,总之是很难拿捏的比重。不过说起来自己基本上也没有认真创作过设定得如此细致的故事,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琢磨一下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     我只擅长画单幅2333,说起来好惭愧啊,长篇的架构和把握要很谨慎才可以,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才能,也就画画单幅过瘾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     这题好难回答..很多OOC脑洞什么的其实并不是不尊重原作角色,也看过很多脑洞虽然违和但就是特别好笑特别棒,真要说的话还是进行正面创作吧,对自己的作品负责就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
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     如果是在纸上画过再上电脑画的话就会修改,早期的作品和现在不是一个风格,不过自己看的话还是觉得挺可爱的,因为现在画不出来了。偶尔看看自己慢慢成长的轨迹也挺好的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     出过,好累,脚本部分大多是与人合作或者找文字水平高的朋友修改,选纸和印刷都是很有趣的事情,无论怎样检查都会有错字233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出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     如果你们能因为我而吃下原作或者某个CP的安利,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啦!虽然我经常会创作让人除了“好萌”也说不出别的话的作品,但我是非常喜欢和人讨论除了萌以外所有事情的人,也会想知道大家对作品其它的看法,不过这个是真的需要自己努力的事情啦,能让大家觉得生活美好,哪怕有一瞬间能使人开心,都是对我来说最好的反馈^_^

   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     其实我画画的时候不听歌..会分散思路,主要是我会跟着歌词走神..产生灵感的歌大部分是中文歌,都是一些老歌,因为会让人想起以前的回忆和味道,偶然听到的话就会特别有感触


评论(8)
热度(8)
 

© sugarcoat | Powered by LOFTER